Sharon's Garden

星期五, 11月 10, 2006

旅行

今天看到一篇文章,覺得跟我的理念很相近,所以想跟大家一起分享。

《窮得有品味》一書指出,太多的消費,都是意識形態工業對我們洗腦的結果,比如說,旅行社告訴我們,旅行值得我們追求。但科學早就證明,度假會讓人變笨,如果度假三週,保證智商比出發前降低三%。 但這不代表你就不要旅行,不過,別接受休閒商人規畫的夢想,去找專屬於你自己,真正有辦法實現的夢想。如果旅遊只是走馬看花,那乾脆待在家裡。

這段話正是我的內心想法,當在規劃一個旅遊行程時,最有趣的並不見得在旅遊的當下,而是過程的那一段,蒐集資料、做功課、翻閱地圖,在家裡開始神遊目的地時,就是旅行的開端了。腦中開始浮現那個國家的地圖,各個景點的地理位置,甚至於看著書本上的照片想像一下美好的風景,都足以讓我很開心。如果只是去旅行社交給人家安排自己要走的路和風景,到了定點規定時間就上車趕下一個旅途,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,我要的旅行是要去實現我的小小夢想,滿足那好奇的小腦袋瓜,我覺得這樣的旅行才有意義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