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's Garden

星期五, 11月 24, 2006

紅棗桂圓銀耳湯

這是我最近煮的紅棗桂圓銀耳湯, 白木耳豐富的膠質可以讓皮膚變得更光滑細緻,也可以潤肺止咳、降血壓、降血脂、降血糖及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。

我這道甜湯的做法跟一般不太一樣,我是將白木耳泡軟,去除尾端的蒂之後放入果汁機稍微絞碎,放入紅棗和龍眼乾一起下去燉,要燉到有濃濃稠稠的感覺,滾了之後再適量的加入冰糖就OK了。

毅毅和我都非常喜愛這到甜湯,尤其是夏天天氣熱來一碗冰冰涼涼的甜點,入口即化的口感,讓他一碗接一碗的喝個不停,這道簡單易煮的料理可以一次煮多一點,放進冰箱,每天喝個一碗,應該可以看出功效來。年過三十的女人就怕皺紋跑出來,有人建議吃燕窩,但是我覺得銀耳的膠質也很豐富,應該可以媲美燕窩,而且經濟實惠,下次再來想想看還有啥新料理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。^_^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